最近的天氣早晚的溫差變化有點大,大家都要多注意一些~

前一陣子我家小孩因為流感的關係病了將近一個月,我之前也因為感冒咳到肺都快咳出來了,真的覺得身體健康就是幸福!!

這次很開心接到台灣蜂王蜂蜜的邀稿,品嚐了在地嚴選的台灣蜂蜜。非常的好吃,甜度很高,味道很純,不輸國外的進口蜂蜜喔~

 

skoot-1120384.jpg

家中一直都會擺上幾罐蜂蜜備用著,不管是料理的醃漬、飲品的沖泡、烘焙的調味還是直接當作醬汁使用都非常的方便與適合,健康的考量更不在話下。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都會存放著自己喜歡的蜂蜜口味在家呢:)

在天氣轉換的同時,食用蜂蜜也能作為保養的方式唷!

特別提醒,一歲以下小朋友不能吃蜂蜜,以免感染肉毒桿菌,因為一歲以下的小朋友腸胃發展還沒很完整,所以較沒抵抗力。

skoot-1120424.jpg

文章摘錄來源:自由時報
最近一期小兒科(Pediatrics)期刊上一篇研究顯示,當孩子因為上呼吸道感染、夜咳睡不好時,睡前喝一杯蜂蜜水,或許可以緩解咳嗽問題。
這篇研究對象為因上呼吸道感染而夜咳的1到5歲孩童。研究讓孩子在睡前30分鐘、飲用10公克蜂蜜或是安慰劑,再由家長填寫評量表回報其咳嗽及睡眠等狀況。
結果發現,不管孩子喝到的是安慰劑、或是蜂蜜,家長都覺得孩子的咳嗽有好轉、睡得比較好;但其中又以喝到蜂蜜的小朋友、其家長感受特別明顯。
此研究共使用了3種蜂蜜也發現,不論使用的是哪種蜂蜜,家長回報的問卷並無太大差異。
最新小兒科研究 可緩解咳嗽
對此,馬偕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黃瑽寧指出,小朋友咳嗽時,應該先找病因,再來看如何處置。
以這個研究來說,研究對象便先排除了因為氣喘等過敏所導致的夜咳,只針對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
換句話說,如果確定是一般感冒,醫師沒有給咳嗽糖漿,那麼可以給孩子喝一點蜂蜜水。


skoot-1120466.jpg

此外,蜂蜜中所含酵素種類是所有食物種類最多的。這些酵素可以幫助人體消化吸收,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蜂蜜最主要的成分葡萄糖、果糖,都屬於單醣,單醣在人體內不需經過消化作用,即可轉化為能量被吸收利用,對人體的健康需求來說並無多餘的負擔。

我家小孩最愛吃我做的鬆餅淋上甜滋滋蜂蜜,大口大口吃得超開心

只需要準備喜歡的鬆餅粉,加上牛奶和雞蛋攪拌均勻後就可以煎個香噴噴的鬆餅了。

honey.jpg

完成後的鬆餅可以自行搭配喜歡的水果,淋上滿滿的蜂蜜,佐上自己打發的鮮奶油,滿滿的幸福完全不能用言語來形容的啊~~~~

skoot-1120501.jpg

skoot-1120487.jpg

在家也能享用餐廳等級美味的下午茶,超棒!!

蜂蜜完全可以不用客氣豪邁的淋上去~~~哈哈,這就是自家美食最棒的地方~

skoot-1120527.jpg

collage.jpg

當然,吃的美味,飲品也要能要求健康講究啊!

蜂蜜可以直接泡成蜂蜜水來飲用,我最常泡蜂蜜水給小朋友喝,天天適量喝也可以喔~

skoot-1120393.jpg

skoot-1120414.jpg

或者是,送了小孩上學以後,忙碌的清晨讓自己在家好好醒醒腦袋,做份有活力的早餐給自己。

skoot-1120553.jpg

skoot-1120559.jpg

當然也得來杯醒腦的水果蜂蜜氣泡水來當搭配的飲料啊!!

將喜歡的水果放入氣泡水中,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後就完成囉~~~是不是非常健康,重點是很好喝啊啊啊!!

skoot-1120542.jpg

IMG_6083.jpg

忙碌的生活中,多替自己的身體健康把關好,也多照顧一點自己,別忘了也要愛自己喔~

 

蜂王蜂蜜-純天然台灣蜂蜜

市面上蜂蜜真真假假,蜂王蜂蜜自主送檢德國杜夫萊茵實驗室檢驗、符合國家 CNS 檢驗標準、 投保產品責任險 1000 萬元。每一口都是吃的安心的保證! 

四種不同口味提供大家選擇:

龍眼蜜:最受歡迎的口味,集濃醇香為一身

荔枝蜜:略帶果酸,味甘甜,楊貴妃最愛的荔枝,到了現代也廣受女性喜愛

紅棗蜜:限量產季唯一獨賣,淡雅棗氣清甜,最特別的蜜就該送給最特別的人!

咸豐草蜜:淡淡青草香,不喜歡吃太甜選它就沒錯! 票選為長輩最愛的口味 

現在很多超市還有百貨超市也都能見到台灣蜂王蜂蜜的蹤跡唷

大家也能網路購買及參考相關資訊:

蜂王蜂蜜官方網站: http://xinming.com.tw/shop/

蜂蜜小確幸-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eeture 

蜂王蜂蜜 pinkoi 設計館: http://www.pinkoi.com/store/fcy-2015tw

蜜田商號-奇摩超級商成: https://tw.mall.yahoo.com/store/honeyfarm

 

謝謝大家的閱讀,如果可以也請您給我一個讚,以玆鼓勵~

更多即時更新的資訊,請上我的粉絲團來吧 :)

 15個月距離的姐弟日誌

 

 

 

 

arrow
arrow

    小安。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