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65.jpg 

IMG_2366.jpg 


說到滴雞精,大約是從我懷孕初期才開始接觸這類補品的開始。

從小其實也不太會去對於身體健康的相關事項做了解,甚至覺得年輕就是本錢,也不會太在意元氣的問題是否飽足。以往,媽媽燉給我們小孩吃的補品或燉湯,我都有些排斥,覺得中藥好苦,而且短期內也看不到成效覺得好麻煩。

但當我自己知道懷孕之後,開始對於身體補健非常認真,對於養胎不胖媽咪,吃對東西很重要。相對的,也看了好多相關書籍,做了好多功課。

由於懷孕的時候真的很容易疲勞,怎麼睡都睡不飽,但市售的補品我其實沒有很敢吃,價錢更是一概居高不下,罐裝的雞精,我光聞味道都覺得反胃。

那時候在我懷孕初期正是滴雞精忽然興起的時機,從田原香、老協珍,勤億、農純鄉。。。等等,好多品牌開始狂找藝人代言打廣告。

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真正的雞精,味道非常的好喝,香醇,濃郁。一點都沒有市售罐裝的臭味。因為一次也不需要喝多,所以並不會覺得太膩(但滴雞精真的非常好喝~~~常常覺得一次不能喝多好可惜,哈哈)

滴雞精我會買純土雞,脂肪較少,肌肉較多,不加任何一滴水,淬煉出的雞精含有的營養素都比一般的雞湯和市售的雞精還要高。最重要的是,蛋白質的萃取更是對於準媽咪,或是哺乳媽咪亦或是身體虛弱的人幫助性都非常的高。

但因市售的價格都滿高,所以想說如果在家可以自己來滴雞精,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其實用大同電鍋來滴,真的也不太需要去顧。花個一下午的時間,差不多3-4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不會太佔用時間的。

今天我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滴雞精步驟

食材準備:

土雞一隻 (請雞販老闆去脖子,整隻雞不剖開敲碎骨頭)

IMG_2359.jpg 


製作步驟:

1、將雞隻洗淨後盡量把水分弄乾備用。

2、使用大同電鍋,外鍋倒入3杯水,在不鏽鋼內鍋內倒扣一個碗公,再放上鐵架(要有洞洞,這樣才能讓雞精滴下)

3、將一整隻土雞放在鐵架上 (先請雞販將雞身全敲過,要把骨頭敲碎,另外,我沒有用雞脖子。)

4.、將不銹鋼鍋包上錫箔紙,避免水氣跑入 (完全是一滴水都不加的純雞精) 蓋上鍋蓋按下按鈕就可以開始蒸了

***
當按鈕跳起後,我會大概等個10分鐘,馬上加水比較危險,不小心會被熱水濺起燙傷。

每次加水都是3量杯,重覆大概4小時,讓他冷卻後再開鍋


IMG_2360.jpg 

IMG_2361.jpg 

5、經歷4小時後,冷卻開鍋,將錫箔紙拿掉,雞肉完全被蒸爛,其實沒有什麼口感,看個人喜好是否留下或做其他處理。

6、把充滿膠質的雞肉和鐵架拿起,除了鍋底的碗公上有殘留著少許的雞精外,並沒有什麼湯汁,這是正常的,別緊張,因為雞精都再倒扣的碗公內 (不知道為什麼~哈哈)

7、將碗公拿起後,雞精就都會流出來了。

8、將滴好的雞精過濾倒在容器中備用即可。


IMG_2289.jpg 

IMG_2362.jpg 

IMG_2363.jpg 

 

IMG_2288.jpg 

IMG_2364.jpg 

IMG_2287.jpg 

這次買到的土雞非常大隻,整整大概四小時就滴了600ml左右的量。過濾掉雜質後上層浮了一層黃澄澄的雞油。(別緊張,也不需要立刻把浮油撈掉)

9、冷卻後的雞精,用保鮮膜蓋上,放入冰箱放置一個晚上。

10. 隔天將冰在冰箱的雞精取出,將上面黃色的雞油刮除 (可以留著拌麵,炒菜)

11. 刮除雞油的雞湯凍就是完成品了。


IMG_2369.jpg 

IMG_2370.jpg 


若是要分裝保存的話,我還是建議使用冷凍的方式。

這次我用了保羅瓶來分裝,每瓶裝60cc,一次喝的量這樣。瓶口處我使用錫箔紙在包住再蓋上蓋子放入冷凍庫保存。

*請注意平常要加熱的時候記得先回溫一下,避免冷熱交替過快導致玻璃在加熱過程中破裂。

IMG_2367.jpg 

IMG_2368.jpg 

加熱方式

1、蓋子拿掉錫薄紙先不拿掉,這樣入電鍋蒸一下就可以。
2、蓋子和錫薄紙都拿掉直接微波或隔水加熱就可。

當然,因為滴完雞精的肉質已經沒有彈性,可以建議大家直接撕成雞絲來做雞肉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次,我直接將全雞取出放入另一鍋中,注入清水,適量清酒,3-4片薑片,蓋鍋煮20分鐘,再放入鮮香菇煮10分鐘,接著放入山藥,在煮10分鐘,最後開蓋用鹽巴調一下自己喜歡的鹹度就可以囉。(我喜歡吃脆脆的山藥口感,煮久一點會更綿密軟爛)

這樣就完成了另外一鍋煲湯--

山藥香菇雞湯

IMG_2292.jpg 

IMG_2296.jpg 

因為滴好的雞肉本來就已經骨肉分離,所以煲湯之後的肉又更爛了,我只吃料喝湯,沒有再吃肉囉:D

不會因為滴完雞精而沒了味道,同樣煮雞湯還是好濃郁的湯頭。

大家不妨也可以試試看唷^^


謝謝大家的閱讀,如果可以也請您給我一個讚,以玆鼓勵~

更多即時更新的資訊,請上我的粉絲團來吧 :)

 15個月距離的姐弟日誌

arrow
arrow

    小安。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