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是單身的時候,總是熬夜,在早晨起床的時候都很難離開溫暖的被窩,能賴在床上多久就賴多久,根本對於早餐這件事情能有多隨便就有多隨便。(呵呵,青春總是無限美好) 現在自己當了媽媽之後,卻變得很喜歡清晨的空氣,總是讓人期待新的一天即將開啟。現在大多數的人生活步調總是過的飛快,為求效率,方便我們可以在家使用一些簡單又新鮮的食材,來做些快速又不失營養的料理。而為了讓自己的寶貝們也能在這重要的早晨時刻,能吃到我親手做的營養早餐作為他們一整天的活力來源,何樂而不為。

IMG_7963_meitu_2.jpg 

提到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就能讓孩子們攝取到均衡的營養呢? 我想,起司對大家來說肯定不陌生吧。在料理中不論是主角亦或是配角,起司都能讓料理更加的美味。在料理的時候我會選擇不同口味的起司來入菜。當然,早餐是補鈣的關鍵時刻,鈣質有助於維持孩子們的骨骼與牙齒的發育,起司正是幫家人準備早餐的好選擇。

但你知道嗎? 每個起司品牌的營養並不一樣。選擇品質好的起司有訣竅,從源頭、製程、營養素含量都要注意!每個牌子的起司,可是有大大的不同!芝司樂高鈣起司由紐西蘭鮮乳濃縮而成,直接把鮮奶的營養完整的保留下來,不是乳粉還原牛乳再製!而且鈣質的含量更是一般起司的2倍。同時富含優質蛋白質,營養豐富且奶香濃郁,輕鬆幫助家人補充鈣質營養。針對給寶貝們的食材來源,把逼媽咪是有需要嚴格控管一下的唷!

從小替寶貝們打造健康身體的基礎,肯定也是爸媽們關注的其中一環。芝司樂起司是由新鮮的牛奶直接濃縮製成,因此含有牛奶中的高品質蛋白質,豐富的鈣、磷、維生素A、B2、B12等營養素。它獨特的口感,可直接吃也能搭配其他食物一起食用,芝司樂口味豐富讓全家大小都能自行選擇喜歡的味道,超棒的! 起司好吃好消化,其中含有來自牛乳中的乳鈣質,是最天然且鈣含量最高也很容易被人體吸收,讓寶貝們吃了也助於骨骼和牙齒的生長,因起司在製造過程中已去除多餘的乳糖,所以也能讓乳糖不耐症的患者食用,不僅可得到牛奶的營養,更不用擔心會造成腸胃的不適,是比牛奶更好的選擇。對於有體重控制的需求,芝司樂起司也有較低脂的高鈣起司可以選擇,每一片起司熱量僅有51大卡,健康又無負擔,全家人的營養都能照顧的到。

之前我有帶莎莎去上過親子料理課程,她也非常的樂於其中,因此我決定跟小寶貝們聯手來一場幸福手作早午餐,立馬起身去翻了翻冰箱有什麼東西,火腿、蘑菇、彩椒、德式香腸、蛋、吐司還有早午餐必備的聖品「起司」,當下決定來作「火腿起司帕尼尼」跟「舒芙蕾起司蔬菜歐姆蛋」,材料如下:

舒芙蕾起司蔬菜歐姆蛋

IMG_7948_meitu_1.jpg  

準備食材:

芝士樂原味起司1片、雞蛋3顆

紅甜椒半顆(依個人喜好酌量添加)

德式香腸1根、香菜葉(美生菜、芝麻葉亦可)

蘑菇100克

橄欖油1大匙

鹽巴、義大利綜合香料酌量

IMG_7957_meitu_1.jpg 


作法:

1. 先將蘑菇乾炒至出水後,加入橄欖油、紅甜椒炒熟後加入適量的海鹽與義大利綜合香料調味。

2. 將蛋白打發至霜狀,再將蛋黃打勻後,分兩次將蛋白加入拌勻。

IMG_7961_meitu_1.jpg 


3. 以小火熱鍋,加入少量的橄欖油後,倒入拌勻的蛋液靜置至底部呈現金黃色,讓小朋友擺上拌炒好的餡料及營養可口的起司片後將舒芙蕾歐姆蛋對折,稍微在煎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IMG_7964_meitu_3.jpg 


IMG_7965_meitu_4.jpg 

IMG_7951_meitu_5.jpg 

4. 放點小番茄、藍莓等小朋友喜歡的水果,這樣營養均衡的早午餐很快就上桌拉!! 輕輕鬆鬆也能享用餐廳等級的美味,大人和小孩都能玩得開心更能吃得安心,再搭配上自己喜歡的咖啡還是奶茶,當然小朋友可以直接搭鮮奶喝就很完美了~

IMG_7884_meitu_1.jpg 


另一道餐點也深受我家小孩喜愛的,火腿起司帕尼尼

準備食材:

芝士樂煙燻起司2片

無鹽奶油 適量

火腿4片

全麥吐司2片

香菜末 適量

IMG_7967_meitu_7.jpg 


作法: 

1. 將吐司、火腿片、起司、吐司依序放在烤盤上,灑上適量的香菜末,蓋上另一片吐司後,在烤盤上抹點奶油,利用重物的壓力壓住麵包,開中火烤個5分鐘讓吐司烤出漂亮的烤紋後,熄火力用餘溫翻面再烤5分鐘,即可起鍋。

IMG_7902_meitu_7.jpg 

IMG_7954_meitu_9.jpg 

切開後的帕尼尼,完全融化的起司傾瀉而出,整個讓人胃口大開阿!!! 這次特別選用煙燻口味的起司來搭配火腿一起料理,讓舌間享受多一點不同的味道。邊拍照我的口水就已不停分泌,讓人等不及的吃上一大口,這次搭上清爽的檸檬紅茶,讓人吃完也不會覺得膩口 :D 

IMG_7970_meitu_10.jpg 

家裡餐桌的溫度對我來說很重要,是最能凝聚家人感情的一個角落。餐點厲不厲害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靠料理的溫暖來拉攏彼此忙碌生活的距離。好好的坐在同一個餐桌上,聊著彼此想告訴對方的事情,一起用餐的歡樂時光,我想是所有家庭都很需要的。

IMG_7912_meitu_9.jpg 

IMG_7902_meitu_6.jpg IMG_7891_meitu_4.jpg 

我喜歡聽著寶貝們每天跟我分享發現的新事物,以及充滿活力的清脆笑聲。小小一片芝司樂起司,幫助我讓孩子的早餐能兼具健康與美味,輕鬆儲備一整天的滿滿活力。

IMG_7910_meitu_4.jpg 


替寶貝們準備他們喜歡的食物,給他們建立一個良好的用餐環境,關上電視,放點自己喜歡的音樂,好好的享用這樣美好的親子時光,芝司樂起司給家人加倍的營養和美味,讓家人從此愛上在家吃早餐。就是這麼輕鬆且自在,一天的幸福就從這裡開始❤

想要知道更多芝司樂起司的介紹,也可以上他們官網去瞧瞧:http://www.chesdale.com.tw/


謝謝大家的閱讀,如果可以也請您給我一個讚,以玆鼓勵~

更多即時更新的資訊,請上我的粉絲團來吧 :)

 15個月距離的姐弟日誌

arrow
arrow

    小安。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