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80_meitu_1    

 

夏天,連甜點都想要吃點清爽的,來一份檸檬塔準沒錯 

 

這次首次嘗試進烤箱做烘焙甜點,受到的打擊不少,原先以為塔皮的食材很簡單,看似容易卻不簡單的塔皮,卻把我搞得灰頭土臉 T^T

再加上才買半年多一點的烤箱,居然壞了而我不知道~~~整個又讓進度大延遲!! (好加在我有發現怪怪的,找了廠商來修理溫控才沒讓我的好食材繼續給浪費掉) 

 

過程中,跟高手討教外,我還認真到去上了人生第一堂甜點課程,就為了檸檬塔。

話說我雖然去上課了,但,我並沒有按照甜點老師的食譜來做,想要做擁有更多一些風味的作品,所以我參照了甜點界大師 PIERRE HERMÉ 食譜來做!!

(完全是走一個不懂卻又硬要挑戰的路線)

IMG_6609_meitu_2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成功了!!!!! 非常好吃,非常滑順,酸甜都道位的檸檬塔,連派皮都好好吃!! 

就讓我來分享讓我失敗好多次的甜美成果❤

 

先來準備甜塔皮的部分

材料準備: (500g的塔皮)

我大約作了2個6吋,還有剩一些些~(可以冷凍保存起來下次續用)

IMG_5963_meitu_1.jpg   

 

中筋麵粉 210g (我用北海道Kuchen 低筋麵粉,很適合作派皮,味道和口感都很棒)

糖粉 85g

雞蛋 1顆

香草莢  1根

室溫奶油 125g

杏仁粉 25g

鹽 4g

  

 

作法: 

1、 先將麵粉過篩備用,把蛋打在小碗中,再將香草莢剖開取出香草籽。

 

IMG_5965_meitu_1_meitu_2.jpg  

 

2、 把恢復到室溫的奶油切塊,放入容器裡,用攪拌機先拌勻一下,加入糖粉攪拌,再依序放入杏仁粉、鹽、香草籽攪拌均勻之後,分2-3次放入蛋液攪拌。

 

IMG_5967_meitu_2_meitu_3.jpg  

 

3、最後將過篩好的麵粉放入,別過度攪拌,避免出筋。如下圖,材料都混合就可以拿出來整型,用保鮮膜包住放入冰箱冷藏至少2小時。

 

IMG_5973_meitu_5.jpg  

 

等待甜塔皮鬆弛的時間內,就可以來準備作檸檬奶油醬的內餡。(此內餡可先於前一天作好放置冰箱冷藏保存風味會更好唷,或是多做的份量可當麵包抹醬來使用^^)

檸檬奶油醬製作好就可以使用,保存方式用密封包裝冷藏保存最多4天。冷凍可保存一個月。

 

檸檬奶油醬 

材料準備:

1. 一杯砂糖

2. 三顆檸檬的皮屑

3. 四顆雞蛋

4. 3/4 杯現榨檸檬汁 (大約200ml)

5. 250-300g 無鹽奶油,切成塊狀,軟化到室溫備用。 (食譜上寫300g,但實際上我用了250g都覺得太奶油了XD) 這部分可自行斟酌口味~

 

IMG_6615_meitu_4.jpg  

 

做法:

1、先將檸檬皮屑和砂糖混合,稍微攪拌一下讓砂糖有點結塊溼潤就可以。 (這步驟的味道非常的香,讓人覺得心情好愉悅) 

 

IMG_6620_meitu_5.jpg  

 

2、加入雞蛋和檸檬汁打勻之後,準備一鍋水煮滾後轉小火,將內裝食材攪拌均勻的容器,放置滾水上,用隔水加熱的方式來煮。

 

IMG_6623_meitu_6.jpg  

 

3、煮醬汁的時間大約會在10分鐘左右。 大約在70度左右會感到醬汁轉濃稠的狀態,也開始發現醬汁慢慢出現亮澤感,代表快要完成了。記得過程中必須不斷的攪拌喔~

 

IMG_6632_meitu_8.jpg  

 

4、待溫度到達82度,就可以關火,離開瓦斯爐,準備過濾。

 

IMG_6636_meitu_11.jpg

 

5、將煮好的醬汁過濾後,在使用食物處理器再打得更綿密一點,就可以準備加入室溫奶油一併攪打均勻。

 

IMG_6639_meitu_1  

 

6、將奶油與醬汁都融合均勻後,就完成了檸檬奶油醬。 (此醬汁可用密封容器裝置保存於冷藏4天,冷凍1個月)

 

 

IMG_6657_meitu_15.jpg     

 

7、 完成醬汁後,就可以將冷藏2小時以上的塔皮取出,桿成0.3cm薄度,放置於模型內,用叉子在底部插洞,放上烘焙紙,準備烘焙石或豆類壓著進烤箱避免膨脹變形。

 

IMG_6660_meitu_8.jpg  

 

8、烤箱預熱上下火180度後,將塔皮放入,烤15分鐘,將重石取出,再繼續烤5分鐘,確認一下上色的狀態,將塔皮轉向再烤5分鐘。就可以取出放涼備用。

 

IMG_6661_meitu_8.jpg  

 

9、烤好的塔皮放涼後就可以脫模填入檸檬奶油醬的內餡。 (如果使用分離式烤盤,也可以待填完內餡後再脫模)

 

 IMG_6666_meitu_8_meitu_10.jpg  

 

10、 完成後,就可以稍微裝飾一下,直接享用囉~~~~ (或著再進冰箱冰一下,冰冰涼涼的吃也很棒!!)

IMG_6668_meitu_11.jpg  

 

 

以上的檸檬塔就大功告成拉~~~~

歷經了幾次失敗,成功的作品更讓人覺得又酸又甜,不過自己也能在家下午茶或是送朋友都很棒拉~~~~

 

大家也快快動手作作看吧❤

 

 

IMG_6683IMG_6686  

 

 

 

謝謝大家的閱讀,如果可以也請您給我一個讚,以玆鼓勵~

更多即時更新的資訊,請上我的粉絲團來吧 :)

 

 15個月距離的姐弟日誌

 

 

 

 

arrow
arrow

    小安。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