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除了上菜市買菜以外,我也會到上引水產去逛逛買食材。

上引的櫛瓜賣的非常便宜,喜歡的人也能到上引去買唷~

這次也帶了莎莎跟我一起去買菜,結果她挑了一顆長相不同於一般花椰菜的花椰菜給我說,她要吃這個。因為我有看過好多人說羅馬花椰菜很好吃,但一直沒有買過,這次女兒指定要吃,我就買回家了 :D

剛好晚餐想要煮義大利麵,而花椰菜也非常適合入菜,就一起來試試看囉!!

 

清炒蒜味蕃茄蝴蝶麵

 

IMG_1277.JPG   

食材準備:

 羅馬花椰菜 1顆
蒜頭 3-4瓣

油漬番茄 2-3匙
蝴蝶麵2人份
綜合黑胡椒適量
海鹽 適量

 

食譜步驟:

Step 1.  將花椰菜洗淨切好,蒜頭3-4瓣切末備用。

IMG_1279.JPG  

 

Step 2. 準備一鍋滾水,加入少許鹽巴,將蝴蝶麵放入,在第二分鐘的時候把剛準備好的花椰菜一併加入煮熟。總共煮5分鐘即可撈起瀝乾備用。

IMG_1283.JPG  

 

Step 3. 煮麵的同時,鍋中加入2-3匙的油漬番茄,油熱後,我還加入一些之前做的冰鎮番茄 (可以加新鮮小番茄對切或是都不加) 把番茄汁都炒出後,就放入蒜末炒香。

 

IMG_1285.JPG  

 

Step 4.再把剛剛燙好的麵和菜都倒進鍋中一起拌炒,接著用海鹽調味,最後關火磨點綜合胡椒粉就可以盛盤了。

 

IMG_1286.JPG  

 

可以再搭上起司粉給小孩吃就好。


再來一道配菜
奶油汁煮白蘆筍

我們1大2小的晚餐就完成囉~

IMG_1288.JPG  

 

 謝謝大家的閱讀,如果可以也請您給我一個讚,以玆鼓勵~

更多隨時更新請上我的粉絲團來吧:)

 

 

 

15個月距離的姐弟日誌

arrow
arrow

    小安。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